李茂林:工会要坚定不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2019-03-20 14: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李茂林在华西集团公司三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上强调——

工会要坚定不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51网讯(通讯员 庞兴 记者 骆向明) 3月13日,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三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在集团会议厅顺利召开。会议对集团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并结合经济形势,对2019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在会上强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企业工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维权,坚定不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李茂林要求,集团工会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担负起团结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确保工会工作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他说,要实现“千亿华西”的宏伟目标,也必须要依靠全华西职工的勤劳和创造。希望集团工会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引导职工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目标同企业发展愿景紧密联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中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李茂林特别指出,工会要赢得职工群众信赖和支持,必须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扎扎实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他希望华西集团工会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与企业行政的沟通协调,推进国家和省有关劳动用工、劳动保护等有关规定在企业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推进厂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完善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推动企业构建内部利益矛盾自主调处机制,把职代会、集体协商、职工董事监事制度等融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引导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以劳动关系和谐促企业和谐,以劳动关系稳定促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增“三性”、去“四化”的改革要求,抓好网上工会建设、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创新开展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展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