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五举措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0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当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遂宁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学原文、学重点,谈体会、谈结合,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市总工会机关职工、工会工作者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三会一课、职工会、工会活动、演讲会、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等方式,学习并掌握全国“两会”精神。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工会组织要在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各级工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把全国“两会”精神学深学透,分类别地列出职工关心的学习重点,通过工会“两微一端”和QQ群、宣传剪报、手机短信、培训会、辅导会、宣讲等方式,分期分批地向职工宣传,让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职工群众心中,容易记、记得住,读得懂、听得懂。

二是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理清年度工作目标,使全国“两会”精神在本地、本部门落地落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会工作特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工会作为。

三是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中心。各级工会要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劳动竞赛、节能减排、建言献策等活动。主动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创国卫复检、环境保护等工作。充分发挥首席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带动作用,推进产业工人培育计划,加大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的技能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四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下级工会干部协管作用,配齐配强基层工会领导班子。规范管理工会工作者队伍,加大考核和奖惩力度。深入推进“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工会工作“网格化”,继续推进服务农民工常态化,县级工代会代表常任制等工作。

五是全面加强工会党建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推进党员干部积分制管理, 开展“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和“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