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搭建连接一线工人与新技术的桥梁

2019-03-19 08: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多多搭建连接一线工人与新技术的桥梁

中建二局工会召开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性观摩交流活动会


彭闯(左)为刘正全劳模工作室颁发课题研发经费

51网讯(记者 杨侃昕) 16日,中建二局召开了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性观摩交流活动会,会上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南分公司的刘正全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了交流发言,它也是西南地区建筑行业首家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殊荣的劳模工作室。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四川省建设建材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昕等出席会议。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会上,彭闯为刘正全劳模工作室颁发了课题研发经费,全国劳模、四川航天长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兵作经验介绍,来自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工会、上海分公司工会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中建二局工会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活动的相关工作。

据介绍,刘正全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后,致力于BIM技术的推广应用和攻关,全面指导现场施工实施BIM技术,带动全体员工参与技术攻关,解决施工中的难题。截至2018年底,刘正全创新工作室共有成员32人,骨干成员4人,下设综合管理部、科研创新部、培训部、质量技术部、生产资源部五大部门,共进行创新攻关课题39项,多项创新技术在《施工技术》等国家级刊物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69项,累计为公司降本增效3210万元。并由此形成了以劳模精神为核心的“精工至善、尊重人才、创新致远”的新时代大国工匠人才创新精神。

在听完刘正全劳模工作室的经验交流后,彭闯表示很有启发,颇有收获。他说道,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中建二局已经有了长足发展,得到了公司一线职工以及管理人员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他代表省总工会向中建二局长期以来对我省劳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创新需要平台,劳模创新工作室就是连接一线工人与新技术的桥梁,有效促使了技术工艺与一线施工的有机结合。”

彭闯还介绍道,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家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有191家由省总工会命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有3360家由全省各级工会命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今年,省总工会计划命名100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