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侧记

2019-03-07 08: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身穿工装上舞台 女职工既美又帅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侧记


51网讯(记者 王旭) 三月的绵州,草长莺飞,万木吐绿。3月6日下午2时许,绵阳市绵州大剧院气氛轻松热烈,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即将启幕。“去剧场请往左边走,小心台阶。”场外,四川省总工会五一玫瑰女职工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代表们如沐春风。

产业工人、八大群体女职工及农民工姐妹既是活动嘉宾,又是舞台主角。高新技术产业工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教师……开场大片用工装串起了女职工们的工作场景,致敬新时代女性。“向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们,致以节日问候!”活动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良好祝愿。


在不少产业女职工眼里,工装是她们最时尚的衣裳。情景说唱《科技之光》新奇炫酷,动感十足,秀出了电子、建筑、科研行业女职工的蓬勃朝气。医护人员是群众眼里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伴随着歌声,一台温馨的情景剧《人们需要我》展示了医护人员从急诊、手术到门诊、住院、护理等不同岗位的各类服装,和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端庄优雅的空姐制服与欢快热情的踢踏舞相结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由成都航空公司空姐们倾情演绎的踢踏舞《载梦飞翔》自由奔放,释放出别样魅力。热舞结束,突然,舞台上方传出隐隐雷声。“各位旅客请注意,我们的飞机出现失压,氧气罩已释放,请系好安全带……”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8633毕楠乘务组代表杨婷现身活动现场,生动还原航班特情的处置过程。这个不久前刚获得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称号的先进集体表现出的沉着冷静与专业素质,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当男主持介绍自己的搭档乔佳也是一位省劳模时,全场观众向她投来敬佩的目光。“奖状奖杯虽然颁发给了我们,但光荣属于集体,属于各行各业每一位精益求精、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乔佳如是说。

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端庄的制服、活力十足的冲锋衣,这些别样工装的展示者分别是导游、酒店迎宾、银行及快递职员。女职工们不仅带来了养眼的工装走秀,更当场炫技,点钞、餐巾摆台、剪纸……看得台下观众眼花缭乱,佩服不已。

今年的“三八”节好戏连台,惊喜不断。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四川省总工会领导、绵阳市领导向女职工代表们赠送了书籍,并宣布2019年“三八”节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第五届玫瑰书香活动启动。


不同岗位的电力工装各具特色,穿上工装的电力女职工为千家万户《点亮幸福》,尽显潇洒。舞蹈《守望安宁》中,英姿飒爽的女巡特警穿着帅气制服一亮相,就成为全场焦点。格斗、平衡车巡逻,看似柔美的她们却有着一身过硬的本领,为保家卫国拼尽全力。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女职工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在深情的朗诵声中,600余名女职工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汇成了一片激情澎湃的海洋。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