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廖仲宾交出亮眼履职成绩单

2019-02-27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新建“五室联盟” 带动更多职工成才

——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廖仲宾交出亮眼履职成绩单


工作中的廖仲宾 图由中车眉山提供

51网讯(记者  雷琰) 十年前,他是巴基斯坦人竖着大拇指称赞的“中国廖”;十年后,他是为职工发声的“娘家人”。他就是四川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廖仲宾,也是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铸钢分公司电炉工段长、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过去十年,身份在转变,工作环境在改变,不变的是他在岗位上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四川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召开后,廖仲宾带着会议精神回到单位,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2月22日一早,记者来到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铸钢分公司,在廖仲宾劳模创新工作室里见到刚从生产一线下来的他,手臂上蓝色的袖套还没来得及摘。尽管公司8点半才上班,但廖仲宾始终是在7点半就来到工区,提前进行每天的安全检查。

自2017年10月13日当选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以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廖仲宾从未落下过省总重大会议,总是认真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目前,其所在的公司正处于转型升级期,迫切需要一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廖仲宾尤为重视。“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是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参差不齐。”因此,他向省总工会提出加强关键技术、技能岗位生产一线职工培训的建议。“制定相关激励机制,鼓励他们成长、成才,从而造就一批高技术、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储备必要的人才。”

在履职过程中,廖仲宾充分发挥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带头作用,通过“师带徒一对一”活动,积极在公司开展技能培训,向职工讲解新知识,研究新课题,传授新技能,不断提升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业务素质。其劳模创新工作室自2012年成立以来,每年均按计划完成技术创新2项,专项劳动竞赛1项,实施“精益改善提案”17项,举办培训班6次,培训工艺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工人500人次。依托其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公司先后涌现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1个、四川省劳动竞赛先进班组2个、中国中车五一劳动奖章1名、眉山公司劳动模范6名。

尽管工作繁忙,廖仲宾总是全心全意做好每项工作。他先后参加了四川省总工会组织的劳模事迹报告团,到四川省直机关作了2次演讲报告。通过活动,不仅扩大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影响,也影响和带动身边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劳动、勤奋劳动,在公司形成“劳动伟大、劳模光荣”的良好氛围。廖仲宾告诉记者:“根据四川省总工会要求,我们加强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探索出发挥劳模工匠作用的新载体、新路径。2018年,新建了‘五室联盟’(党员先锋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金蓝领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青年创新工作室、巾帼建功创新工作室)创新基地、创新成果展示基地和廖仲宾党员先锋创新工作室。成都、雅安等4个市总工会和四川航空公司等2家企业工会先后前来交流学习。”

在2019年的履职工作中,廖仲宾表示将继续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服务意识,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可靠的“职工之家”,做好公司的“惠”字品牌,把工会变“共惠”,温暖员工心田。

人物名片

姓名:廖仲宾

年龄:51岁

荣誉称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全国劳动模范

当选时间:2017年10月13日,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八次全委会

履职宣言: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服务意识,做好公司的“惠”字品牌,把工会变“共惠”,温暖员工心田。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