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全面落实省总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精神

2019-02-21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会议现场

51网讯(通讯员 梁循 记者 骆向明) 2月19日上午,广元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总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所作工作报告,强调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主线,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奋进力量,深化“四门”“五型”工会建设,从七个方面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对标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和省总关于今年工作总体部署,筹备召开市总七届四次全委会、七届经审会五次全会、七届女工委三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

二是要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网上职工之家”建设,引导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围绕“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突出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示范引领性竞赛,推动“九项工作大比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激励广大职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四是着眼职工美好生活向往,深化职工维权、困难帮扶、会员普惠服务,做实做好农民工关爱服务,做靓“四季送”活动品牌,积极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五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区工会改革,创新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体制改革,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六是树牢大抓基层理念,坚持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倾斜,深入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深化“职工之家”建设等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

七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 “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巩固发展工会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