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总工会志愿服务活动生动演绎“暖冬行·爱传递”

2019-02-15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关爱服务无死角,自贡市困难职工、农民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这个冬天很温暖。记者2月14日从自贡市总了解到,为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和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总工会以关爱困难职工、农民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为重点,组织机关干部及职工志愿者深入企业、乡镇、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效果。

创新设计,重点突出。市总工会把“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当前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不仅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还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对活动进行谋划制定,突出对困难职工、农民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帮扶和关爱。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职工群众中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宣传册、挂历、官方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介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并在活动过程中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积极的、浓厚的志愿服务舆论氛围。四川工人日报、自贡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工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

载体丰富,扎实推进。以“帮扶慰问困难职工”“走访慰问困难劳模”为主题,开展“送温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安心过上春节,市总工会共筹集送温暖资金361.1万元,在2019年两节期间对全市2401名市属建档困难职工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慰问金和粮油米面等春节用品。为80名困难大学生发24万元助学帮扶金,为42名关“癌”行动重大疾病救助对象每人发放1万元救助金。慰问省、市级劳模503名,发放慰问金71.29万元元,传递了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志愿服务活动。自贡是劳务输出城市,春节后是外出务工人员返城务工高峰。两节期间,自贡市职工志愿服务支队50余人,深入市客运总站及贡井龙潭、大安牛佛、自流井区漆树等乡镇、广场开展法律咨询、职工维权宣传、禁毒宣传活动4场,发放《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禁毒宣传知识手册》《农民工进程务工百问百答》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人次,服务农民工达2000人以上。

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活动。节前,在自流井区舒坪中心学校联合开展2019年“真情暖冬·送爱到家”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为44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价值1.3万元的书包、文具套盒、儿童书籍、牛奶和1.76万元的慰问金,为学校送去价值2000元的体育用品。慰问金秋助学孤儿大学生,送去慰问金1000元。

开展“写春联拍全家福送温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提前将节日的祝福与年味送到群众身边,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精心组织自贡市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工会志愿者深入贡井区龙潭镇幸福园广场,为返乡农民工、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拍摄全家福,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同时组织律师、劳模志愿者开展权益维护、情感关怀、法律咨询、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现场共书写春联400副,拍摄全家福100余张。

开展农民工法律讲堂志愿服务活动。自贡市总工会不断强化维权力量建设,在春节期间加大了法律宣传和援助力度,及时开展了“送法入企”“送维权到基层”系列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律师志愿者分别前往四川盐业地质钻井大队、自贡市运输机械集团股份公司为农民工开展法律讲堂2场,律师志愿者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剖析典型案例,深受广大农民工好评。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