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巴中眉山开展服务返乡农民工主题活动

2019-02-02 14: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工会暖”相随回家路

省总工会赴巴中眉山开展服务返乡农民工主题活动


任远明一行同返乡农民工合影


任远明向返乡农民工送上“工会温暖礼包”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1月29日、2月1日,省总工会赴巴中市、眉山市,开展以“温暖回家路•工会在行动”为主题的服务返乡农民工活动。期间,省总工会一行先后来到巴中市火车站、巴中市江北客运站、眉山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向返乡农民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送去了贴心的“工会温暖礼包”。同时,来自巴中市、眉山市两地的职工志愿者现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维权咨询、就业创业政策介绍、购买车票等服务,受到了参与活动的返乡农民工一致好评。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省邮政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彦超,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邹青春,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光彩参加在眉山的主题活动。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在巴中的主题活动。

2月1日上午,眉山市长途汽车客运站里,一道写有“热烈欢迎眉山籍务工人员返乡团圆”的充气拱形门和数条写有关爱农民工话语的竖幅,让本就充满浓郁节日氛围的客运站里更多了一些“工会暖”元素。

当天,来自仁寿县的农民工潘建和他的100多名工友一道,乘坐“专车”从重庆回到眉山。“大家一路辛苦了,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返乡农民工一下车,任远明一行就走到车门旁,将装有棉被、春联等物品的“工会温暖礼包”一一送到返乡农民工手上。“打工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坐‘专车’回来。下了车,工会领导还给我们送上祝福和礼品,我看工会是把‘娘家人’这个身份做实了的。”手上拿着礼包,潘建和他的工友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这次回来后,还准不准备年后再出去打工?”、“跟家里的老人和娃娃经常联系没?”、“在外面务工,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如何?”······在巴中市火车站、巴中市江北客运站、眉山市长途汽车客运站,省总工会和两地工会领导一行同返乡农民工一起寒暄,了解他们外出务工和家里的情况,简要地就当前巴中市、眉山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情况向他们作了介绍,并鼓励他们继续在岗位上努力工作,用勤劳和智慧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不管是在哪里务工,大家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及时跟我们工会联系,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大家。”现场工会工作人员的话,让来自巴中市恩阳区的农民工何清平备感暖心。“工会带给我的关怀,我记在心里了。工会在关爱服务农民工方面的所作所为,更让我内心很感动,等年后,我要加入工会组织,和工友们一起,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何清平激动地说道。

一声声问候、一个个“礼包”,传递着来自“娘家”的温情。而在活动现场,来自巴中市、眉山市的职工志愿者们用贴心的服务,让这温情的“味道”更加浓郁。

“大叔,您东西太多了,我来帮你扛。”,“小伙子,谢谢你了。”······在巴中市江北客运站职工志愿服务点记者看到,职工志愿者们主动上前,帮助返乡农民工搬运行李,引导他们乘车,并为他们提供路线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这本小册子上面,写的都是和维权知识、劳动法相关的内容,大家可以拿去看一下。”在眉山市长途汽车客运站职工志愿服务点,记者注意到,各类和农民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刚摆出来,就吸引不少返乡农民工前来领取。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就返乡农民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向他们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这些手册才是‘精神礼品’,我要好好读一下,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手上拿着一叠宣传册,来自眉山市丹棱县的返乡农民工陈辉觉得这趟回家可谓是“一路感动,一路收获。”

事实上,在巴中市、眉山市这两地开展的以“温暖回家路•工会在行动”为主题的服务返乡农民工活动,只是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落地落实的一个缩影。采访中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下一步,省总工会及全省各市(州)工会组织将继续按照方案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在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在农民工群体中的吸引力、凝聚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