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与返乡农民工叙乡情谋发展

2019-02-02 10: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30日上午,广安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返乡农民工迎春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建勤与返乡农民工和企业家代表共迎佳节,共叙乡情,共谋广安发展。李建勤勉励大家,继续情牵家乡、关注家乡,当好广安的宣传员、信息员和联络员,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也希望大家努力奋斗,积极返乡创业,在投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事业中书写新的华彩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寇学文、蒋晶和农民工代表刘家奇、文波等与会同志纷纷发言,既结合各自奋斗历程分享成长进步感言,又畅述对家乡的深厚情感,还对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深圳其正集团董事长、深圳市四川商会会长寇学文的家乡在岳池县酉溪镇,回到广安,真切感受到城市变得更有序更靓丽,他为家乡发展成就点赞。寇学文表示,家乡是创业兴业的新舞台,他愿为家乡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农民工代表刘家奇来自武胜,在北京务工30余年,北京已是他的第二故乡,而家乡广安更有他抹不掉的乡愁记忆,身在北京,他更加愿意为广安多宣传、多出力,为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作出应有贡献。
“各位的根在广安,你们在务工的城市宣传了广安,提升了广安的知名度。”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农民工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向他们长期以来关心家乡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各位乡友从广安乡间走出去,进入到小城市、中城市、大城市,大家凭着勤劳务实在城里打拼,用辛勤劳动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改变了自身的命运,进而改变了家庭的命运,同时也推动了广安发展。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很不容易,家乡因你们而光荣,也因你们而精彩。
李建勤在通报家乡发展情况时说,2018年,我们干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全市经济稳中有进。持续打好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金融风险防控有力,家乡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脱贫攻坚取得骄人成绩。市委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设计了工作抓手、搭建了工作平台,确定了“1234”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着力构建“341”现代工业体系,加快推进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园区建设。家乡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欢迎大家回来投资创业。
李建勤向在座乡友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当好“三员”。当好广安宣传员,宣传家乡的变化,宣传家乡的文化,宣传好广安伟人故里、川东门户、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当好广安信息员,主动把好信息传递到家乡;当好广安联络员,帮助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家乡带来更多的项目、技术和资金。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能力,通过学习,实现靠体力辛苦创造价值走向靠知识技能创造价值的转变。三是积极返乡创业,从最初外出务工成长为包工头,并在此基础上往前走一步,在所从事的工作领域引进产品落户广安生产,成长为回乡创业的实业家。家乡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加强农民工保障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措施,积极为大家返乡兴业、回家发展创造条件。
“亲不亲家乡情,甜不甜家乡水。不管走得再远,总有乡情牵着大家,希望大家回家过年叙乡情的同时,也多看看家乡的变化,为广安的发展提提出意见建议。”李建勤还向大家送上诚挚祝福,祝愿大家一年更比一年好。(广安市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