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工会与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工地留守农民工共迎新春

2019-01-31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娘家”贴心送祝福 工地拍张“全家福”

省市工会与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工地留守农民工共迎新春

51网讯(记者 王旭 李梁文 周西瑾) 1月30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五,建设中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一派繁忙景象,留守在中建八局天府国际机场项目部的农民工们收到了四川省总工会和成都市总工会“娘家人”送来的新春祝福和新年礼物。

当天,项目部工友村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精彩的龙狮表演,拉开了慰问活动的序幕。写春联、送福字,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的大师们饱蘸浓墨,现场为留守农民工们献艺。“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亲手给工友村生活区大门贴上大红春联。

“写慢点,看仔细,不要写错了哦。”35岁的游年松和妻子毛俊分正在宿舍里指导两个儿子写作业,一抬头,才发现屋子里多了几位客人。“孩子上几年级啦?多久没见到爸爸了?”一进门,田向利就问起了小哥俩。摆龙门阵、拉家常,“娘家人”的到来让游年松夫妇感到格外暖心。2018年年初,游年松到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工地做木工,整整一年没回家的他十分思念儿子。几天前,在省市工会统一接送下,毛俊分带着孩子从老家宜宾赶到工地和丈夫团聚,“工会真是咱‘娘家人’,连儿子身上穿的新衣服也是工会准备的。今年春节过得最特别,也最热闹!”

和毛俊分有同样感受的,还有重庆人刘洪轩。尽管和妻子雷菊良搭伴工作,但在工地上过春节,夫妻俩还是头一回。更没想到的是,他们到工友宿舍串门聊天,和前来慰问的“娘家人”碰了个正着。“工会领导来看望我们,真的很开心。我们现在吃住条件都不错,屋里有中央空调,食堂荤素搭配,营养又健康。”说到这里,刘洪轩乐得合不拢嘴。

了解到项目工地留守农民工大多来自川渝地区,田向利点赞道,天府国际机场是全省的重大项目之一,工程量巨大。为了能够早日投入使用,无数建设者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工会组织,向为建设四川做出贡献的一线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也提前向大家拜年,你们辛苦了!”

“来来来,我们一起合个影。”手里拿着大礼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留守农民工们和“娘家人”照了一张温馨美满的“全家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及省总工会在家领导,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及市总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留守农民工慰问活动。

据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的总体要求,结合省总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省总工会先后于春节前后开展留守农民工慰问、农民工平安返乡专列、返岗农民工座谈等3场关爱服务农民工专项活动,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广大农民工心坎上。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