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送温暖”慰问工作

2019-01-26 09: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一路走访慰问 一路温暖情长

省总工会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送温暖”慰问工作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辞旧迎新时节,巴蜀大地暖意浓浓。

“快过年了,困难职工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职工们都还有哪些难处、对工会组织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带着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各族职工的深情厚谊,带着“娘家人”的深切牵挂,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分别在甘孜州、成都市、自贡市开展“送温暖”慰问工作之后,连日来,省总工会其他领导组成多个慰问组,分赴全省各地开展“送温暖”慰问工作。

这期间,慰问组深入困难职工、困难劳模、一线职工、农民工和部分企业中,同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了解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当前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深情关怀送到他们身边。与此同时,慰问组还详细了解各地工会组织在服务八大群体、关爱农民工工作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就如何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提出要求。

在绵阳市、德阳市、遂宁市、广安市、阿坝州、凉山州、攀枝花市,省总工会副主席周键、彭闯、任远明分别率慰问组和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农民工坐在一条板凳上,和他们交心谈心。“家里现在收入大概有多少?”“身体怎么样?”“孩子们都工作了吗?”……慰问中,得知他们因家庭成员身患疾病或其它原因导致生活困难时,慰问组一行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帮助下克服暂时困难,用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好的生活。

“服务工作要做实做细、做精做准”“要以职工需求为落脚点,建立健全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在达州市、南充市、巴中市、广元市,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副主席苗勇分别率慰问组一行深入企业一线,详细询问企业在服务职工工作上的进展,在安全生产、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他们不断叮嘱企业,一方面要切实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力度,认真采纳职工提出的合理建议,团结凝聚职工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攻坚克难,创造新业绩。

“工会是职工之家,我们就是‘娘家人’。”在泸州市、宜宾市、内江市、眉山市、资阳市、雅安市、乐山市,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真彦,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钟验鹰率慰问组一行同八大群体职工代表、农民工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在职业晋升、工资待遇、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建议。“这下好了,工会组织就是我们的‘靠山’。”职工们的话,是对工会工作的新期待。

一路走访慰问,一路温暖情长。城镇社区、车间班组、职工家中处处留下了工会干部的“温暖足迹”,处处回荡着工会干部的深情问候。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