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走进成宜高速建设工地

2019-01-19 09: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王旭 李梁文)欢欢喜喜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1月17日,春节前夕,2019年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位于自贡荣县的成宜高速公司总承包3-6标段建设现场,唱响了2019年开场大戏,为建设者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热情洋溢的歌舞、奇妙的川剧变脸、精湛的飞人杂技、出神入化的魔术表演……2个多小时的欢乐时光里,好戏连台,精彩不断,赢得了现场千余名建设者们的阵阵掌声。除了欣赏节目,大家还收到了一份省总工会准备的大礼包,礼包里不仅有装满喜庆和年味儿的春联、“福”字、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一封饱含真情的家书,还有法律维权、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各种政策“法宝”。

活动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向建设者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勉励建设者们卯足干劲,共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同时表示工会将继续当好广大职工(农民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活动现场还向四川成宜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授予了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牌匾,来自成宜高速建设一线的16名农民工安全督导队代表上台接受了授旗。

“这场活动不仅是2019年省总工会首场送文化到基层,同时也是全民阅读进企业活动的继续。”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省总工会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活动,在全省职工中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全民阅读进企业活动有声有色,读书演讲遍地开花。来自5.4万个基层单位的80多万女职工参与了“玫瑰书香”读书活动,139篇作品荣获全国“书香三八”个人奖。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职工书屋建设成效显著,2018年已完成建设四川省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示范点30家,在贫困县建立了30个农民工文化驿站;完成国家级、省级职工书屋建设96个,向全省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赠送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37万余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2019年,省总工会将在持续推进全民阅读进企业、“玫瑰书香”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加强省级职工(农民工)文化阵地建设,努力为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按照全总及省总统一安排,我省各级工会还将在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组织广大书法家、书法工作者深入基层、厂矿、工地、社区、贫困职工家庭,开展送“福”字、写春联、书“家风”活动。同时开展书法大讲堂、书法辅导,“结对子、种文化”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美好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