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北川县总工会开展2017年度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2019-01-19 09: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2018年12月10日至20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费审查会主任李晓刚带领四川银巢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会计师一行,对四川省北川中学工会、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工会等15家基层工会2017年度工会经费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审计采取就地审计与送达审计相结合的方式。
     审计组一行对15家基层工会采取“审阅、复核、盘点”等方式开展审计工作。通过对会计账簿凭证、预决算报表等资料的查阅,所审计的部门工会、乡镇工会联合会、基层企业工会基本能够严格执行四川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相关规定,切实保证工会工作的开展,严格规范支出,工会经费的使用体现了为职工服务的原则,在关心职工疾苦,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帮扶困难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存在部分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松散,账务处理不规范等问题。
     李晓刚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工会的工作,并对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会经费的使用及管理,积极整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总工会经审委员会将进行审计回访;二是要积极落实《工会会计制度》《四川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核算,严格票据审核把关,确保会计核算资料真实、合法、准确;三是要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尤其在关爱困难职工、职工教育、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投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