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口乡举行2019年暖冬行动暨感恩教育群众大会

2019-01-16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凉山州普格县特口乡共355户17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99户1016人,贫困发生率58%,是深度贫困乡。由于该乡是整体移民搬迁乡镇,人均土地面积较少,仅0.5亩,因此大部分群众靠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为帮扶救助特困农民工家庭,在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和凉山州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特口乡争取到5万元帮扶救助资金。1月11日,特口乡举行2019年暖冬行动暨感恩教育群众大会,向全乡50户有老、弱、病、残、孤、寡特殊困难人员及有子女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每户发放价值500元的棉被、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500元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大会认真宣讲了脱贫攻坚形势政策,宣传了禁毒防艾、四好创建、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政策知识,对群众进行了感恩教育。

会议要求,广大群众一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常怀感恩之心,切实把党的号召与关怀、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和凉山州工会的关心转化为脱贫奔康的自觉行动和强大动力,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感恩奋进、主动作为,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二要自立自强、勤劳致富。努力克服“等靠要”思想,牢固树立自立自强观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倡导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通过辛勤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三要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牢固树立“关爱健康、珍惜生命”理念,自觉抵制毒品和艾滋病侵蚀。自觉移风易俗,摒弃薄养厚葬、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陈规陋习。自觉投入“四好创建”活动,深入推进“三建四改五洗”工程,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社会文明提升。

联乡县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成贵、联乡单位县人社局局长陈凤祥出席大会并讲话,乡村组全体干部参加大会。(普格县特口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