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总工会集中建会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2019-01-14 08: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建,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根据四川省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的要求,以县经开区“一区五园”为主阵地,集中开展“进园区、强基层、惠职工、促发展”基层工会集中建会专项行动,截止2019年1月10日,已建立园区工会联合会五个,涵盖企业工会40家,新建企业工会25个,新建孵化园小微企业联合工会1个,涵盖小微型企业37个,新发展会员1281人,建会率、入会率均实现98%。

工业园区是产业工人和农民工的聚集地,加强工业园区工会工作,实现建会入会两个全覆盖,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2018年10月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按照绵阳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层层发动,打响了工业园区工会组建集中建会行动攻坚战,采取四项工作措施,实现了园区工会组建、职工入会两个全覆盖。

一是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县总工会领导分片包干负责抓,各个部室紧密配合,形成了全会总行动的建会工作格局。

二是摸底排查,登记造册。按照企业名录逐一进行实地核查,查找建会工作的盲点和空白点,做到“四清”(未建会企业数量清、所在区位清、未建会原因清、推进建会情况清)。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督查。县总工会加强对各园区工会组建工作的宣传指导,建会领导小组深入各园区召开动员会,深入职工中间宣传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在宣传动员的同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培育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四是两级工会联动,形成合力。根据工作重点,县总工会加大与经开区总工会的配合力度,与县经开区工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联合召开了集中建会行动动员会,明确了建会的任务、时间节点,确保了建会质量。(北川县总工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