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学习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

2019-01-14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学习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

聚焦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热议两个报告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13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学习了上午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讨论了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界别的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令人振奋,讲话中肯定了省政协在2018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两个报告内容丰满,数据翔实,说明一年来四川政协工作非常扎实,令人信服,同意两个报告。

纪小玲委员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工会界别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按照省政协全年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为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最大限度地调动职工群众参与改革,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聪明才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务实、勤劳、努力工作。

武晓鹏、彭时荣、黄艺竹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委员的培训力度,提高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建议每年确定一个主题,进行一次委员集中培训。搭建委员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加强对优秀提案的宣传和展示,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水平。要强化政协界别和省、市间协调联动,发挥政协界别的组织作用。建议进一步理顺委员履职的统筹平台,委员履职的统筹一般有省政协专委会,所在界别和所在市州政协三个层面,建议进一步明确三个层面在领导、统筹、指导、组织委员履职方面的职责、任务和开展的活动。何开金委员建议,政协委员要更加注重改善民生的调研、注重欠发达地区发展的调研、注重社会热点问题的调研、注重深层次改革问题的调研。

郑蕾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建设,加大力度争取快递员、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八大群体加入工会,加强工会联合会建设,加强对新建工会的业务指导和支持,防止出现空壳化、形式化,杜绝重数量不重质量的现象发生,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加强职工维权、职工帮扶,把职工群众引导好,维护好、稳定好,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