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八大群体职工的一封慰问信

2019-01-05 09: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亲爱的八大群体职工朋友:

您好!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总工会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第三产业蓬勃兴起,互联网经济异军突起,新经济和社会组织大量涌现,新产业和新业态层出不穷,劳动者就业岗位、形态和方式日趋多样化,形成了诸多新阶层、新群体。为了向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广泛的服务,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国总工会将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职工作为工会组建和会员服务关注的重点职工群体。

我省各级工会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短板导向,本着“哪里有职工,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大力推动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工作有效覆盖八大群体职工,健全完善八大群体职工维权服务长效机制,切实为八大群体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使八大群体职工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全省各级工会不断加强八大群体职工所属行业工会组织网络和体系建设力度,有效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对八大群体职工的有效覆盖,确保八大群体职工有会可入、有家可依,为促进八大群体职工所属行业健康持续、和谐稳定发展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全省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开展针对八大群体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积极参与和推动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定期公布八大群体职工工资指导价位机制,大力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及工资、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专项集体协商,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利;深入推动工会“四季送”活动、职工保险互助、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法律援助、会员普惠性服务等维权服务工作向八大群体职工延伸和覆盖。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当您生活遭遇困难或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四川各级工会将努力为您提供帮助。在此,希望您积极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便于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共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四川省总工会

2019年1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