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致全川农民工的慰问信

2019-01-04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

您好!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总工会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多年来,您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告别亲人,远离家乡,走南闯北,勤奋创业,为城市繁荣贡献了力量,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活力,为家庭幸福创造了财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您以淳朴善良的品格、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精湛娴熟的技艺,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打造了四川劳务品牌,树立了巴蜀儿女的良好形象。

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的新型劳动者大军,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始终关注、时刻牵挂农民工冷暖,在帮扶困难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广大农民工安心工作和生活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四川省各级工会按照省委和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工会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全省农民工会员已达1104万余人,占全省会员总数的55%;深化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广泛开展“春送岗位”“工会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大力实施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工作,为农民工自主创业提供贷款贴息、担保补贴等;建立困难农民工档案,实施精准化帮扶;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首创省(城)际联动维权机制,去年以来帮助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工伤、工亡补偿等近3亿元。

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是广大农民工的“娘家人”,当您生活遭遇困难或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四川各级工会将努力为您提供帮助。在此,希望您积极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便于我们更好地为您服务;也希望广大在外农民工朋友充分利用学到的先进技术、管理手段,积极投身到回川创业大潮之中,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建共享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共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四川省总工会

2019年1月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