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总工会赴贵州省探望慰问绵竹籍农民工

2018-12-29 10: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关于加强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川省总工会关于<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18年12月26日,由绵竹市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勇带队,经信局局长张正富、人社局局长唐建成等人员组成慰问组,不远千里奔赴贵州省福泉磷矿公司探望慰问100名绵竹籍农民工,将市委、市政府和总工会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慰问组一行深入福泉磷矿开采一线,实地查看了绵竹籍农民工的工作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情况,向农民工们发放了保温壶、酒、猪肉、水果等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和慰问信、职工维权知识、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书籍,并为个别家庭困难农民工购买了春节返程的火车票,确保平安返乡。

慰问组在福泉磷矿公司召开了座谈会,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姜天武、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光发、人社局局长王进、工业局局长陈培银同时参会。会上,福泉磷矿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在经营发展、劳动保障、员工关爱等方面的情况;福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光发介绍了工会关心川籍农民工的情况,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姜天武高度肯定了绵竹籍农民工为当地经济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最后,绵竹市市委常委黄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绵竹的经济发展趋势、乡村振兴、产业升级转向等方面的情况,希望绵竹籍农民工能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安心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绵竹家乡争光,为福泉经济发展添彩。同时也希望大家带着对家乡的感情和热爱,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返乡就业创业,在投身绵竹“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的建设中书写新的人生华彩。

农民工们真切讲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没想到绵竹领导们会来这里探望慰问我们,你们的出现让我们喜出望外,让我们在异地也有家的感觉,今后,我们会把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化作更好搞好工作的激情和进发的动力,不辜负福泉磷矿各位领导对我们的信任,用我们在这里更好的工作成绩来回报绵竹亲人的关心,回报父老乡亲的期待。(绵竹市总工会 王天兰)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