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区总工会 “三轮驱动”推进依法维权工作

2018-12-24 10: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发展,雁江区总工会“三轮驱动”推进依法维权工作,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夯实组织保障。调整了工会法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职工维权律师团顾问委员会和律师团,建立完善了维权保障机制,积极推动法律贯彻实施,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注重氛围营造。充分利用会议、工会网站、维权微博等平台开展知识有奖竞赛、法制宣传周等宣传,组织讲座10场次,发放资料5000余份,接受职工群众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86%以上,化解企业劳动争议率达85%;建立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  个,严格开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和监督检查,有力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资阳市雁江区总工会  甘玉静)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