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领导到广州慰问会东籍在粤务工人员

2018-12-24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16日,中共凉山州会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晓博,县委副书记、县长环江红到广州慰问在粤务工人员,为在粤务工的会东籍务工人员送上“娘家人”的关怀,与他们进行交流座谈。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普兴胜,副县长刘志斌、县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刘晓博、环江红向在粤务工人员表示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广州的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了解在粤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就会东社会经济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务工人员中,有来自机械设备、教育、汽车美容、酒店管理、物流、包装材料、微电子工程等各个行业的人才。

柯曾金是广东省东莞市常平中学初中部的一名人民教师,来自会东县满银沟镇,自2008年赴广州任教以来,至今已有10年时间。在座谈中,他认为会东县在职业教育方面与沿海地区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这一问题,刘晓博表示,发展职业教育是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在办学质量等方面加强与沿海地区的对接,开展联合办学办班,让会东的优秀青年“走出去”,感受现代科技文明,掌握现代生产技术,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把先进技术“引进来”,推动家乡经济发展。

“会东县职业技术学校的人才应该到技术岗位上锻炼,学习真正的技术,成为工程师,而不是到一线去做普通工人,以后被机器取代。我们可以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提供一些岗位,职业技术学校可以针对性的开展相关课程,紧跟上市场发展变化的需求。”来自铁柳镇的深圳市志杰达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俊祥建议说。

刘晓博、环江红认真听取务工人员建议,同时也表示希望大家多关心家乡的发展,加强与会东的沟通交流,认真用好技术,提高岗位技能,树立“工匠”良好形象,带着技术回到家乡投资兴业,运用先进的生产理念、管理经验等,带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会东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不时传来大家激动而热烈的讨论,务工人员纷纷畅所欲言,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他乡的寒冬里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将来回馈家乡。

座谈会后,刘晓博、环江红为务工人员送上了慰问金。(凉山州会东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