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绵阳丰谷酒业勇创佳绩

2018-12-08 09: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酒城泸州市隆重举行。丰谷酒业品酒师李亚军、胡立志代表绵阳市参加品酒项目比赛,并勇夺第三和第四名,为绵阳市争得荣誉。

本届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总工会、共青团四川省委等部门联合举办。共有全省21个市(州)、3个省级部门、2个省级行业协会的26支代表队共351名选手参赛。大赛共设置45个比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的主要工种,为四川省历年省级技能比赛之最。其中,泸州主赛场举行品酒、中式烹调、茶艺等10个项目决赛。

公司接到任务后,经过层层选拔,选派品酒师李亚军、胡立志代表绵阳市参赛。并安排国家白酒评委、酒体中心经理何昂,国家白酒评委、资深品酒师车润之为两名参赛选手进行赛前针对性的强化训练。

品酒项目比赛,以围绕感官品评技术展开,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检出力、识别力、记忆力、表现力,以及运用酿酒工艺、分析、勾调、贮存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对酒体进行综合评价的竞赛能力。比赛中,选手一共要进行酒度差鉴别、杂味鉴别、香型鉴别、酒龄差鉴别、质差鉴别、通过酒体鉴别酿酒原料等10轮次的比拼和角逐。

比赛中,面对全省各大名酒厂的品酒精英和对手,李亚军、胡立志沉着应战,展现出“大师”级的专业素养,精湛的品酒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裁判和评委的认可。最终,分获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品酒项目的第三和第四名。

成绩的取得,是丰谷酒业公司长期以来技术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结果,这些青年人才,更是丰谷酒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