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

2018-12-07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共筑“中国梦”讴歌“劳动美”

——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51网讯(记者 张杨)微影光华,绽放蓉城。12月6日,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央企业媒体联盟、成都市总工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协办,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成都市总工会都江堰疗养院、北京伽强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隆重举行。


全总宣教部副部长万珍丽,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余松,中国职工文体协会副会长崔志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谷国庆等领导出席盛典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下午2点30分,颁奖盛典在舞蹈《盛世欢歌》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先后颁发了2018年第五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金、银、铜奖、优秀奖和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其中,来自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劳动铸就中国梦》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的《白线》分别获得大赛金奖。


颁奖典礼上,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发表致辞,他说,本届职工微影视大赛,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成就、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

他指出,当前,成都正紧紧围绕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定位,推动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天府文化。今年以来,成都市总工会推出的《了不起的成都工匠》8集系列短视频获得全网播放量5200万人次;举办的“蓉城之秋.2018成都职工艺术之星擂台赛”共吸引850余个节目、5000多人次职工登台表演,实现宣传覆盖1500余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的形成,获得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等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他表示,接下来成都市总工会将总结系列活动经验,加强职工文化活动的主题设置、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为职工提供更多展现劳动风采、传递正能量的平台,为职工送上更多思想精深、制作精良的文化产品,引领广大职工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中彰显劳动美、展示新作为。


据悉,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自九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市州、产业工会推荐参赛作品1100余部。广大职工微影视爱好者透过自己的镜头和视角,紧扣时代主题,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展现出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劳动模范的时代风采。


“这些优秀微影视作品通过捕捉平凡中见伟大、细微中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着力挖掘广大职工在工作八小时、城市建设、多彩生活中的时代风采和闪光点,反映劳动八小时期间感人的故事和人物,折射出普通劳动者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时代主旋律。活动的开展将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促进我国微影视创作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推动职工文化建设。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