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工会学习宣传贯彻泸州工会七大精神

2018-12-06 16: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2月5日下午,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在天华职工书屋召开职代会团(组)长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泸州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天华公司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部分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敏作主题宣讲。

王敏在宣讲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长期而重大的任务。与会同志作为泸州国有化工企业的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必须学深悟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和工会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把工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搞清楚,把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职责要求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王敏以泸州工会七大代表的身份,从大会的组织工作、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向与会同志分享了11月28至29日参加泸州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他传达了市委书记刘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到会指导工作的讲话精神。解读了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代表泸州市工会第六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

会议希望与会同志按照刘强书记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职工提出来的四点希望,做政治坚定的新时代职工,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职工,做拼搏实干的新时代职工,做引领风尚的新时代职工。鼓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激发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引导职工理性表达利益诉求,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不断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职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泸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敏在解读泸州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作为泸州国有企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我们在学习泸州工会七大报告时一定要结合实际对标工会职能查找短板,立足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找准新定位、展现新作为。就像报告中提到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要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成效,切实履行工会工作职能职责。按照站在天华看天华,走出天华看天华的思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工会阵地建设,推进职工普惠服务,加大职工素质教育力度,强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激发出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使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