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总工会积极参加“12•4”法制宣传活动

2018-12-05 09: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张方斌  记者  吴小平)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宪法宣传,培养法治理念,进一步强化公民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渠县在县城万兴广场,举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渠县总工会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是开展“学宪法学工会法”集中宣传。工会工作人员向职工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企业工会工作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资料1000余册。接受职工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为群众提供意见和建议160余条,场面氛围踊跃,宣传服务效果得到肯定。二是积极营造宪法宣传氛围。精心制作《劳动法》、《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会法》、《四川省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法律法规6块展板,简明易懂的图案普法收到职工群众欢迎。三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信、Q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普法知识宣传。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集中开展法制宣传6场次,其中,深入基层宣传5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职工来信来访80余人次,协调解决职工各种困难问题10余件,开展劳动用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5次,纠正劳动用工、安全生产违规事件3起。依法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