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边,那一抹温情满满的“工会蓝”……

2018-12-01 09: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 11月30日,西昌阳光明媚,随着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的进行,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走进凉山”现场展示活动正式启航。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中共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曾令举,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宣传理论处副处长施鹏韬等出席活动。

“长期以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职工志愿者。”周键表示,从2015年开始,四川省总工会每年在春、秋两季开展两次全省性的“职工志愿服务现场展示活动”,相继走进成都、绵阳、攀枝花、泸州、宜宾、达州等地,成为弘扬志愿精神、传递正能量的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未来,职工志愿服务现场展示活动还将走遍21个市州,走进企业,走到职工朋友的身边。”同时,他对职工志愿者们寄予深深的希望: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提升自己;以真诚和友爱温暖他人、快乐自己,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凉山州各级工会近年来,每年组织3万余名职工志愿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职工志愿者通过“四季送”、“四进”社区(企业)、“驻村帮扶”、“周末主题日”、“文化惠民”、“劳模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功打造了具有凉山特色的职工服务品牌。2018年共志愿服务职工群众304029人次。“我们将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凉山州职工志愿服务工作。着力在建队伍、扩组织上下功夫,把更多热心从事志愿服务的职工组织吸引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不断扩大职工志愿者组织覆盖面。”曾令举说道。

在美丽的邛海边,有一支名为“党徽闪耀、美丽邛泸”的职工志愿服务队,现有队员729名。作为领队、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波对志愿工作深有体会。“去年以来,我们立足邛泸核心景区,以党建为核心、民生为主体、服务为载体,推出了‘党徽闪耀、美丽邛泸’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到各类职工志愿活动中。”提到接下来的工作,胡波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动员驻区单位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党徽闪耀、美丽邛泸’职工志愿服务打造成为邛泸景区的一张名片。用我们每个人的文明行为、爱心责任、社会担当,汇聚成邛海之滨、泸山脚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职工图书捐赠仪式,并向西昌市新建立的10支职工志愿服务组织授旗。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的领导,以及凉山州1000名职工志愿者代表们。

据悉,明年3月,全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将走进德阳。

新闻多一点:

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总队

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总队组建于2015年3月,之后全省各级工会相继成立了职工志愿服务队。3年来,职工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先后走进绵阳、新都大丰、泸州、攀枝花、锦江、宜宾、达州等以此带动全省职工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

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广泛开展以文明礼仪知识普及、环境美化、扶贫助困、情感关怀、权益维护、文体服务、身心健康、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以“农民工平安返乡”“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帮扶困难职工”为主题,广泛开展好“四季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