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01 09: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雷琰) 11月30日,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西昌市召开。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四川省工会十四大精神,并就构建全省工会大宣传工作格局,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在会上讲话

周键在会上要求,工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以构建工会大宣传格局为抓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他强调:

一、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组织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四川工会十四大精神是全省各级工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二、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使广大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三、要树立大宣传、大策划、大统筹的理念,有效调动各方积极性,综合运用外宣、内宣、网宣、社宣资源和手段,精准策划工会宣传的重点、亮点和特色,全面、系统、深入、有效地宣传好四川工会工作,充分展示好四川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

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工会党组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牢牢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五、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文化的目的在于“化人”,各级工会在文化方面多进行有益的尝试。工会组织要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样化开展职工文化活动,让劳模形象、工匠事迹、劳动精神广为传播,激活广大职工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六、要旗帜鲜明做大做强工会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力争在明年初步构建起全省工会大宣传格局,实现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守正创新。

对于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工作,周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工会舆论阵地建设,提高工会宣教干部素质。

会上,成都市总工会、攀枝花市总工会、绵阳市总工会、达州市总工会、凉山州总工会和中铁二局工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负责人及宣教部负责人、部分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宣教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外,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11月26日至29日,四川省总工会在西昌举办了全省工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