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各奖项亮相

2018-11-30 09: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第四届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金奖出炉

三大类别奖项和最佳组织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全部产生


51网讯(记者 周欣)11月22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工人日报社、51网承办的劳动美·影像新时代——四川省第四届职工微电影大赛评审会在成都举行。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大赛评委会主任武晓鹏出席评审会。

作为全省工会宣传工作的创新之举,四川省职工微电影大赛借助微电影这一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推动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大赛自4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工会、产业工会、企业(公司)工会均积极参赛,报送作品达213部,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质量也有所提高,职工微电影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高。

今年微电影大赛作品内容仍分为故事类、纪录类和形象类三个类别,各设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6名。评委们按照主题思想、制作技巧、音效搭配、感染力及原创性五个方面,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评出各类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今年大赛新设网络投票环节,参与职工人数达1800000人次,评委会综合评出最佳网络人气奖。

武晓鹏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本届大赛圆满结束表示祝贺,他说,全省职工微电影大赛作为省总工会宣传工作的一张新名片,报送作品以每年40%的增速增长,说明微电影大赛的品牌影响力在不断增加,覆盖面在不断扩大,这和全省工会干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武晓鹏指出,微电影大赛已经举办了四届,下一步需要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第一是加强培训,延长培训时间,增加实操机会。可以请专业老师录制经典案例,有针对性地具体剖析;第二是计划出版一本微电影拍摄指导手册,可以作为提高微电影拍摄水平的科普类读物,满足目前广大职工对微视频拍摄的需求;第三是和高校联合,建立纵向课题,从理论上丰富微电影内涵,探索微电影和企业文化的内在联系,让微电影品牌走出四川。

附:获奖名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