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动打造“五型”工会

2018-11-28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动打造“五型”工会

——访乐山市总工会

51网讯(记者  雷琰) 中国工会十七大结束后,乐山市总工会立即落实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专题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四学”举措。乐山市总工会主席办公(扩大)会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措施;通过召开会议、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代表谈体会等方式,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深入一线进行调研,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

目前,乐山市总工会通过工会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专栏、专版等,及时反映报道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情况和动态;结合“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由乐山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职工群众宣讲大会精神;积极配合省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系统的宣讲工作部署,加强与乐山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合作,多层次、多角度地推动大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为了把大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乐山市总工会着力将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过程,打造引领型、创新型、服务型、法治型、开放型“五型”工会,团结动员职工,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奋斗。

一是建设引领型工会。始终坚持“政治”导向,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成立全市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志愿宣讲队,走进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开展宣讲。

二是建设创新型工会。始终坚持“创新”导向,在服务发展中主动作为。提高劳动竞赛“含金量”,提高职工创新创造“硬实力”,提高劳模工匠“示范性”。深入开展“三个二十万”活动,每年帮助1000名职工提升职业技能等级。

三是建设服务型工会。始终坚持“精准”导向,围绕新时代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成为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的有力助手。精准实施解困脱困,精准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实施民生工程。

四是建设法治型工会。始终坚持“法治”导向,充分体现在社会治理中的工会担当。聚焦主业依法维权,积极拓展协商民主,促进职工队伍稳定。充分发挥工会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作用,积极推行区域(行业)职代会制度,保障职工参与监督管理的民主权利,确保全市建会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全覆盖,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2%以上。

五是建设开放型工会。始终坚持“开放”导向,在市场大潮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建立社会化服务机制,建设信息化服务平台。深化“请进来”加“走出去”干部培训模式,力争3年内对全市工会干部分层分级轮训2次。引导技能培训、经济技术、志愿服务等社会组织多形式多渠道参与职工服务,逐步形成“党政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化工作新模式。大力推进“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实现全市“互联网+”工会的工作机制、载体和内容的融合创新,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