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军:以主人翁姿态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

2018-11-27 08: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以主人翁姿态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

——访资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泽军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通讯员 李福金 近日,资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泽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市各级工会做到高快实强、知行合一。”

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所以在站位上必须要“高”。李泽军说,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四川工会十四大的部署要求,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把全市各级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中国工会十七大闭幕后,连日来,资阳市各级工会通过召开会议、网络宣传、宣讲辅导、印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市级、县(区)、乡镇(街道)和重点企业工会。由市、县两级总工会班子成员率队,深入基层宣讲调研,进园区、进车间、进班组、进工地,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心中。

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落实在基层、落实靠基层,所以在措施上必须要“实”。李泽军表示,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三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重点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推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四是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健全服务职工体系,拓宽服务职工领域,加强困难职工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所以在能力上必须要“强”。李泽军认为,一是加强政治修养,坚持党建带工建工作思路,加大工会经费、资产监督管理力度,扎实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加强专业培训,制定落实全市工会干部五年培训规划,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重要课程,突出劳动经济、劳动法律等能力培训;三是加强改革创新,深化拓展工会改革成果,建设项目化、普惠性、智慧型工会,坚持开门建工会、出门亮工会、登门办工会、进门强工会,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健全常态化联系职工群众制度,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成为职工需要时能够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贴心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