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书:甘做职工的“贴心人”!

2018-11-23 09: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张律师(右一)正商讨案情

51网讯 11月5日,张书书律师站上了第五届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的领奖台,次日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凉山州,办理另一起维权案件。11月19日,记者电话采访张书书时,他称自己正在办案。当天中午时分,张书书向记者打来电话:“年终岁末,案子较多,只有加班加点办案,为职工群众早日争取到合法权益!”。


在张律师(左四)帮助下,受援人拿到了相应款项

2014年3月,来自四川、湖南、贵州3个省,14个市州,24个县(市区)的112名农民工到西昌市某建筑工地务工。2016年6月工程竣工,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388万余元。事后,农民工多次到各级部门集体上访,均未得到解决。2017年11月,他们再次上访,张书书受凉山州总工会指派迅速介入,张书书及团队律师连续多日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逐一摸排清楚每位农民工欠薪情况,收集到相关证据,并启动劳动仲裁程序。最终,在多家单位的努力下,今年2月5日,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张律师(左一)到医院走访工伤职工

记者还了解到,职工王浩因工受伤后,张书书几经周折为其争取到工伤赔偿款,王浩家属坚持要给张书书5000元感谢费,其家属称:“为了王浩的事情,从申请工伤认定到仲裁,再到诉讼,近两年时间里张律师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连一顿饭都没有请张律师吃过,这些钱是给张律师的感谢费。”张书书却拒绝了,他对王浩家属说:“作为公益维权律师,为王浩提供援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浩因公受伤,劳动能力部分丧失,现在解除劳动关系,生活本来不易,以后家里用钱的地方还多,把钱拿回去用在关键的地方。”张书书最终让王浩家属把钱拿了回去。


张律师(右一)接受援人送的致谢锦旗

农民工何加华在工作中不慎受伤,张书书在为其处理工伤赔偿的过程中,发现其长期在某保险公司购买意外保险,可以办理保险理赔。但该保险公司却各种推脱,不予赔付,他让何加华去法院起诉。何加华家庭贫困,无力承担诉讼费和律师费。张书书了解其家庭情况后,向其介绍了法律援助政策,引导其申请法律援助,并主动承办该案件,同时还为何加华垫付了诉讼费,何加华及家人很是感激,称“张律师真是农民工的贴心人”。


张律师正在上法律培训课

类似这样的案件,张书书及团队每年都要办理很多。近年来,他们为凉山州的职工提供法律援助近3000人次,办理了工伤赔偿、追索劳动报酬等劳动争议83起,案涉金额3600万余元,直接、间接减免律师代理费近50万元。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