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总工会赴河北、北京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活动

2018-11-21 08: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全力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的要求,近日,绵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时荣率工作组分赴北京市、河北省,看望慰问绵阳籍农民工,考察服务农民工微信矩阵建设,协调建立绵阳市驻外农民工服务中心。

在中建三局中关村移动智能服务创新园项目工地和长虹集团河北、北京分公司,工作组深入工地、办公点为农民工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农民工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北京、河北,工作组与农民工代表举行了座谈,通报了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了农民工在外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长虹集团河北、北京分公司,金峰建筑劳务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在外发展和开展关爱服务职工农民工情况。职工和农民工代表畅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对家乡发展的关注,对工会的感激,并纷纷表示,将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展绵阳职工形象,树绵阳工匠品牌,为务工地和家乡的建设做贡献。

在座谈中,彭时荣指出,市总工会坚持把关爱服务农民工作为核心工作来抓,添举措,出实招,细化服务“菜单”,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推出“给绵阳籍农民工写一封信、慰问探望农民工、留守岗位农民工关爱慰问、深化农民工就业援助服务”等16项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更好服务保障,让广大农民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他表示,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牵挂始终一往情深,对农民工的服务始终一如既往;希望广大农民工不断学习,增强技能,在干事创业上一马当先,在关注支持家乡发展上一心同归,把参与投身家乡建设上作为一已之任,为奋力推进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驻外农民工力量。

在调研考察中,工作组考察了河北省服务农民工微信矩阵建设相关工作,绵阳市县总工会将建设服务农民工微信矩阵,通过微信矩阵把农民工进一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动员起来,共同参与绵阳经济建设。绵阳市总工会还与绵阳市驻京办、绵阳商会就建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磋商,在北京市绵阳商会挂农民工服务中心牌子,在开展农民工常态化维权和务工便利服务等方面,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从组织上、制度上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服务保障问题。绵阳市政府驻京办主任马俊清,绵阳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张溥,三台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胡璐,三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昆等参加了关爱服务活动。(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