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深入普格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1-21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按照凉山州委走基层“暖冬行动”的安排部署,11月17日至18日,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及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吉觉拉莫惹率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先后深入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易地扶贫搬迁居住点和特口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普基镇文倡村是洛乌沟乡跃进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居住点,王英一行在乡、村、组干部的陪同下,逐一走进8户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粮食、棉衣棉被、生猪等过年过冬物资的准备情况,询问他们的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发展致富产业,如期实现脱贫。希望他们讲卫生、除陋习,养成勤洗手、洗脸、洗脚、洗澡、洗衣服(被子)的良好生活习惯,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

王英强调,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立足搬迁居住点的村情实际,找准补齐存在的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用水用电和入户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下足“绣花”功夫,使脱贫攻坚工作经得住群众和历史的考验,让村民通过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在特口乡,王英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州总工会帮助打造的乡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办公室,进一步了解村级活动阵地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及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本单位挂职干部,并与特口乡干部及“五个一”帮扶力量就抓党建促脱贫、乡村振兴、“四好”创建、农民工务工就业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凉山州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