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总工会赴达川区调研指导女工工作

2018-11-21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通讯员 黄林高) 近日,达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张宁川一行在达川区总工会女工委主任侯秀梅等陪同下,到九岭乡看望慰问了困难女职工,验收了达川区三里坪四合社区新建的妈咪宝贝屋,并指导该社区女工工作。

来到九岭镇独鹰村邹小梅家,张宁川一行为邹小梅送去了慰问金。侯秀梅代表区总工会送去了大米、青油等慰问品。大家对邹小梅一家遭遇的不幸表示同情,鼓励她要好好生活,坚强面对人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和关注她们一家,并嘱咐邻居在生活上帮带她们一家。之后,来到九岭中心校,与校长交流了邹小梅两个儿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据了解,邹小梅的丈夫于今年3月去世,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而邹小梅是弱智,户籍又是通川区的,低保也没办,大儿子是傻子加哑巴,二儿子上初一,小儿子上小学五年级,家庭相当贫困。

下午,在三里坪四合社区妈咪宝贝屋,社区书记陈清华详细介绍了妈咪宝贝屋建设情况及各类设施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当看到室内张贴着温馨宣传画,配备的婴儿床、饮水机、沙发、绿植、空调,电视、婴儿手推车及婴幼儿益智类书籍,以及整个屋内充满着温馨与爱意,张宁川充分肯定了“妈咪宝贝屋”的整体规划和打造成果。她认为,社区“妈咪宝贝屋”的创意非常好,为孕期及哺乳期女性创造了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休息及哺乳场所,为选择母乳喂养的女性提供支持和尊重,是关爱宝宝健康,解决女职工特定生理期的困难,完善女职工“四期”保护服务平台的又一亮点。她要求,社区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为孕期和哺乳期女性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随后,张宁川受省总工会的委托向社区妈咪宝贝屋授牌。

座谈会上,侯秀梅就全区女职工工作开展情况及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向市总工会领导做了汇报;张宁川就当前如何抓好女职工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社区女职工“四期”保护、生育保险待遇、产假时长、健康体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陈清华就当前社区女职工工作特别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张宁川充分肯定了达川区总工会及四合社区女工工作,她希望达川区女工干部要围绕工会中心工作,加大女职工维权力度,充分调动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