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工会开展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

2018-11-21 0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9日,全市工会创业带动就业补助资金发放仪式在广元市旺苍县“双创中心”举行。全市工会实施创业就业帮扶项目120个,每人发放补助资金5000元,共发放资金60万元。其中现场向市青年创业园、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74名创客授牌并发放创业补助资金37万元。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明烽,团市委副书记何明珍,旺苍县委副书记王尔敏,旺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魏绍敏,旺苍县副县长蔡伟出席。苍溪、旺苍、利州、昭化、朝天总工会分管领导参加发放仪式。

何开金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省工会十四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创新创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贯彻落实好各项创新创业政策,推动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抓好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各项工会传统品牌活动,积极向上争取创业帮扶项目,建好技能培训基地,精准把握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培训时效;要按照市总《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要求,从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关爱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着手,认真做好关爱服务农民工14项重点工作,着力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要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引导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回本地创新创业,做好政策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创业就业指导和维权保障等工作。勉励创业者要切实做到爱党爱国、识势识途、创新创优、守正守法、笃定笃行,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动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展现新作为、注入新动能、谱写新篇章。

市青年创业园广元市鑫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邓小燕、旺苍县“双创中心”旺苍木门茶业土产有限公司谭波代表创业者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创新思路、苦干实干,在创业的道路上再创新的辉煌,为全市经济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据统计,2013年以来,市总工会共争取创业带动就业帮扶项目780个,给予每个项目发放小额贷款(借款)贴息、创业带动就业补助资金4000元至5000元,共发放补助330.7万元,其中市总配套资金112万元,撬动创业者贷(借)款7800万元。今年争取省总小额贷(借)款贴息、创业补助项目80个,全市工会共帮扶创业项目120个,其中市总工会、旺苍县总工会共配套资金36万元。(通讯员 乔大海)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