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让十七大精神在眉山落地生根

2018-11-21 08: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十七大精神在眉山落地生根

——访眉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伟

51网讯(记者 刘聪) “作为工会十七大四川代表团代表,肩负着眉山百万职工的重托,代表全市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者出席这次大会,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觉得自己责任更加重大。”近日,参加完中国工会十七大回到工作岗位的眉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伟接受了本报专访。

李伟说,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使工会工作者信心倍增。如何将习近平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眉山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职工心中,李伟说,将结合眉山实际,找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眉山落地落实的切入点,“我们已经组织眉山各级工会召开了不同形式的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大局发挥工会作用。”

李伟表示,眉山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与此同时,眉山工会要紧紧围绕眉山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引导职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切实依法维权,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切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及时做好因各种原因返贫致困职工的帮扶救助。让职工当主角,把职工当亲人,紧紧把握职工需求,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动工会工作创特色、创品牌,让互联网成为了解职工、贴近职工、服务职工的新途经。

把更多的职工群众团结到工会的旗帜下,是工会的职责与使命所在。“要努力扩大工会基层组织的覆盖面。做到哪里有企业,哪里就要建立工会组织。哪里有工人,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服务。”李伟说,下一步还要不断强化眉山工会干部队伍的素质提升,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坚决防止“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