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赴帮扶村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2018-11-20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在彝历新年来临之际,11月16日,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学东等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高卓营村,开展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和彝族年慰问活动。

王学东一行到达高卓营村后,冒着蒙蒙细雨、踏着泥泞道路,先后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经济光伏发电项目、村易地搬迁集中点建设项目、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仔细询问了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及投入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学东详细听取了近期乡、村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并指出高卓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在县、乡两级的大力指导、关怀和帮助下,通过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初步胜利,顺利通过市上的脱贫验收考核,这些都值得表扬和肯定。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再接再厉,争取顺利通过12月份省上的脱贫验收考核。同时,她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高质量、高标准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要瞄准目标,持之以恒开展工作,切不可有松懈麻痹思想;要维护班子团结,凝聚村“三委”合力,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干事情;要尽早筹划工作,明年的工作任务还很重,凡事想在前、干在前,不打无准备之仗。

在贫困户代表大会上,先后进行了惠及贫困大、中、小学生187人、16.96万元的“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9.85万元的“职工之家”捐赠仪式,并开展了彝族年慰问活动,现场为55个贫困家庭发放了价值1万余元的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受益贫困大学生代表阿西阿华,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广大村民要重视子女教育、鼓励他们要多读书、多受教育,在我们的大山深处,唯有教育才有出路、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书读好了长大后才能成长为社会有用的人才。大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广大村民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城乡结对共建活动中,王学东为广大村民进行了《感恩奋进齐努力,决战脱贫奔小康》的专题授课。感恩奋进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懂得感恩,要转变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看出来的,要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来创造财富、脱贫奔康,打赢脱贫攻坚战。

城乡结对共建活动结束后,王学东等一行又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询问了解情况,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乐山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