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卫平: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018-11-20 08: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访雅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卫平

51网讯(记者 雷琰) “雅安市总工会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听收看了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新闻,反响热烈。”11月6日,雅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卫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雅安市总工会通过召开党组会、支部学习会、职工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干部职工展开热烈讨论,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传教育。”

何卫平告诉记者:“通过学习,基层工会干部表示,对工会工作信心倍增,充满干劲。未来,将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帮助职工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先进职工表示,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工作,爱岗敬业,为企业投身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为使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雅安落地生根,雅安市总工会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运用工会宣传阵地,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推动会议精神进社区、进企业,努力开创雅安市工会工作新局面。同时,加强思想引导,在明确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着力点、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把牢服务职工群众的落脚点、抓好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关键点上做文章。坚持“开门”建工会,“出门”亮工会,“登门”办工会,“进门”强工会;服务改革发展,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建功立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技能比武、技能练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

增添工作举措,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会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有利于把职工组织起来的形式、方法和途径,在扩大覆盖面上抓突破、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抓规范、在活动开展上抓深化;着眼“网约工”、孵化园、创业园等“互联网+”新业态实际,加快新领域、新阶层工会组织建设和新群体入会工作;全面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工作,完善会员实名制和普惠性服务网络支持体系;不断创新困难职工帮扶形式,在深化工会“四季送”活动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更多工会优质帮扶品牌,实现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

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强化党性修养,筑牢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聚焦增强群众意识、群众观点、群众感情,完善直接联系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新时代工会工作新情况新问题、职工队伍新变化新诉求,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雅安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和机制建设,认真查摆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