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多措并举宣贯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11-20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6日下午,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天华公司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专职工会干事参加学习,天华公司工会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许廷贵主持学习会,天华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敏作主题宣讲。

王敏向与会同志介绍了2018年10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的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大会的主要任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王东明同志代表中国工会十六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企业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劲动力。会议要求公司全体专兼职工会工作者,迅速将本次学习会精神传达到公司所属各部门和车间、班组。公司工会和各分工会要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拟定的今后五年工会工作主要任务,立足于天华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让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天华公司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同时通过组织更多更好更接地气的普惠活动,更加精准地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让工会专兼职干部成为广大职工的“贴心人”和“娘家人”。

会议提出,各分工分要利用黑板报、QQ和微信工作群、班组学习讨论会、专题培训、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各分工会要以学习大会精神为契机,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在职工队伍中抓起新一轮素质提升活动,鼓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为企业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建言献策。鼓励大家把工会十七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凝心聚力把天华公司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根据工作计划,天华公司工会也将于近期组织一次职工代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知识竞赛,安排一次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对各分工会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亮点工作及职工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安排汇编。(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