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升级版“巾帼车组”靓丽登场

2018-11-16 08:3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11月13日,成都地铁在原有“巾帼车组”品牌基础上升级创建,组建两支“巾帼车组”队伍,正式对外亮相。成都市妇联党组成员黄小静、市交通建设工会常务副主席童连出席活动现场,为成都地铁“巾帼车组”代表授牌。“巾帼车组”带头人,四川省劳模、省“三八红旗手”肖芳带领“巾帼车组”成员现场作出了“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庄严承诺。

安全驾驶优服务 提质增效树榜样

为了在地铁一线关键生产岗位打造一支品牌亮、业绩高、形象好、示范强的基层女职工建功队伍,成都地铁于2015年7月组建了以全国第一个藏族女司机肖芳为带头人的“巾帼车组”,12名组员均来自电客车司机岗位,平均年龄25岁。

截至2018年10月底,她们中安全驾驶公里数最高者达17万公里,成为引领广大地铁职工专注服务、投身事业、助力发展的优秀榜样。

三年来,“巾帼车组”成员先后多次担任各线路开通试运营首发车司机、专列司机,作为对外交流代表参与乘客服务,成为一线电客车司机的优秀带教师傅等。2015年底,“巾帼车组”荣获成都市“2015年我身边优秀女性集体”荣誉称号,优秀组员肖芳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优秀组员兰理益获得全国列车先锋荣誉称号,其他车组成员也先后成长为基层优秀班组长等。

整装再发新升级 砥砺前行创佳绩

据介绍,此次升级创建的“巾帼车组”有2支队伍,成员增加到了25人,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只有22岁。

她们和每一名成都地铁乘务专业工作人员一样,最早凌晨4时起床整备作业,最晚次日零时后下班,每日驾驶地铁列车穿行于隧道8小时,手动开启车门400余次。她们将肩负重任,为成千上万市民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成都地铁还为新班组制定了下一个三年奋斗目标、人才成长和培养计划,帮助更多更优秀的地铁女司机脱颖而出。

本次“巾帼车组”升级创建是成都地铁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及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强化品牌自身建设、提升发展标准需要、拓宽人才发展渠道的重要探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