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工会工作要提升高度拓展深度提升温度增强厚度

2018-11-15 08: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田向利在四川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上强调:

工会工作要提升高度拓展深度提升温度增强厚度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1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四川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她强调: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工会工作高度;要动员职工建功立业,提升工会组织服务大局贡献率,拓展工会工作深度;要竭诚维护服务职工,推动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升工会工作温度;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充分展示四川工会组织新形象,增强工会工作厚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向利围绕中国工会发展历程、四川工会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要求、对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会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


田向利指出,联系工会发展进程,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都充分证明,中国工会的最突出特征就是鲜明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工会组织鲜明的政治性特征表明,中国工会从来都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群众组织。工会组织鲜明的先进性特征表明,作为职工群众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大学校”,先进性是工会组织的价值所在、力量所在、生命所在。工会组织鲜明的群众性特征表明,工会生命力的源泉来自于广大职工群众。

田向利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总对工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准确把握省委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职工群众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期盼。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即“一个全面四个着力”,其中“一个全面”是总的要求,“四个着力”是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具体落脚点和着力点。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充分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做好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高工会党的建设质量,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田向利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握前进方向,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在服务大局中深耕细作,做到“党政中心工作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要树牢“一切为了职工”的工作理念,做实维护服务职工工作,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