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蕾:实现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工作目标

2018-11-13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实现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工作目标

——访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蕾告诉记者,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全国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共同瞩目、盼望已久的盛会,德阳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郑蕾说,会议闭幕以后,德阳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向市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了中国工会十七大主要精神并提出了德阳市工会具体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意见。同时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德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德阳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职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创新促发展劳动竞赛活动。”郑蕾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推进班组建设。深入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支持力度,规模以上企业普遍建立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扎实推动职工建功立业。开展 “德阳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评选活动,影响带动广大职工学赶先进、争当劳模、比作贡献。开展“适销对路”的技能培训,提升中国智造德阳水平。创新职工技能大赛结果运用机制,探索把竞赛结果与职工评先评优、技能评定、薪酬待遇结合起来,让职工参赛有激情、参赛有奔头。

郑蕾表示,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从思想到实践、从需求到服务、从传统到发展、从政策到制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事关职工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健康等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制定完善,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支付保障机制,实现职工工资与企业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基本同步。拓宽德阳市职业健康协同预控监管体系运用领域,推广“1+3工作法”、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模式。加强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最大限度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职业病危害。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