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技能大赛国企职工展风采

2018-11-13 08:39 来源: 分享到:

四川技能大赛国企职工展风采

2018年国有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优胜者产生


51网讯(记者 雷琰)  10日至12日,由省国资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的“四川技能大赛——2018年国有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彭宇行,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四川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等出席开幕式。彭宇行宣布大赛开幕。来自全省22家国有企业共计52支队伍156名选手在变电设备检修、电力电缆安装运维、起重装卸机械操作三个项目的比赛中,一较高下。

徐进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赛的举办,为国企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赛中,选手们全力施展绝技,展示出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职业风采。一头利落的短发、来自川投田湾河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电气维护高级工张静,在男选手云集的比赛现场格外引人注意。“通过比赛,拓展了眼界,也看到自己的差距。希望今后能把竞赛中学习到的知识用于工作。”33岁的张静已在电力行业工作了12年,“我和两位男同事一组进行电力电缆安装运维竞赛项目,在电缆切割和加压上,男同事有力气,比我行。”在张静看来,女生从事电力行业,虽然体力不及男生,但心更细。双方相互配合,才能把工作做好。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每个项目产生了19位优胜者和6个优胜团队。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向省人社厅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前5名的选手申报纳入全省工会技能标兵管理。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