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荣: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彰显工会力量

2018-11-10 09: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彰显工会力量

——访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对达州市各级工会组织来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推动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达州落地生根。”11月5日上午,就达州市各级工会组织如何在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中贡献工会力量,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达州工会首先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上着力,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确保全市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常荣说,在此过程中,达州工会将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文化工作,真正使工会组织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我们还要继续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服务职工、脱贫攻坚、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工作,这样才能让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明显。”常荣告诉记者,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方面,将以提升工会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率为着力点。“围绕‘6+3’重点产业,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出台并落实《达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服务职工,就是要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常荣告诉记者,达州工会将切实加强工会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好政府与群团联席会议和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协商制度。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引导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让全市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最温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同时,常荣告诉记者,要做强创优“达州工会服务品牌”,把工会“四季送”、特殊困难女职工特别关爱行动等“规定动作做实”,把“六百计划”“温暖回家路”关爱农民工等自选动作做亮。“紧紧盯住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职工解困脱困。”

“做好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一方面要在深化改革上发力,持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另一方面是加强工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常荣说,下一步达州工会将持续在基层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三个起来”上发力,统筹推进全市工会网上工作体系建设,实现工会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同时,坚持党建带工建,继续实施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以工会干部‘实干指数’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