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县工会代表常任制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8-11-09 08: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化工会改革,推进工会组织“去四化、强三性”,遂宁市射洪县总工会对第十六次工代会155名代表试行常任制,并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进行了常任制代表能力提升培训,架起了“工会—代表—职工”的沟通桥梁。

代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常任制代表能力提升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工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就如何提升基层工会组织活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常任制代表们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了他们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基层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激发。研究出台《射洪县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常任制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代表例会制度、列席县总工会全委会及经审会的相关会议制度、活动及代表视察工作制度、提案制度、评议县总工会班子机制,明确了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搭建起了工会—代表—职工交流平台,工会和会员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密切,基层工会作用得到充分有效发挥。

常态化服务职工大平台逐步完善。工会代表常任制,使得工会项目和服务更具长效性和稳定性,解决了以往工会联系职工“桥”不够宽、不够通畅,“纽带”不够密切、不够有效的问题,搭建了一个代表服务职工的大平台。(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