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正式成立 胡小东当选为主席

2018-11-09 08: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镌刻新荣光 展现新作为

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正式成立 胡小东当选为主席

51网讯(记者 张杨) 11月7日—8日,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标志着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正式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成都市交通建设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成立了交通建设工会第一届专家顾问委员会。胡小东当选为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第一届主席。

会上,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主席胡小东作了题为《镌刻新荣光 展现新作为 团结带领交通建设产业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的工作报告,对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报告提出,成都市交通建设产业各级工会在产业职工思想引领、技能提升、维权服务、改革创新上狠下功夫,团结带领全市交通建设产业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加快实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让产业职工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和实惠,不断提升产业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劳模我感到非常光荣和激动。”大会代表,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基后部副经理赖小刚激动地告诉记者,近年来,工会组织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今天,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成立了,我们离‘娘家人’更近了一步,今后我将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做好产业工会工作。”赖小刚说。

“作为基层工会组织,我们将着力探索推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化,着力拓展农民工的维权服务,探索农民工入会及管理的新举措,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主力军队伍建设,引领行业职工为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天府建功立业。”大会代表、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工会主席朱国庆说到。

据悉,交通建设作为国民经济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产业,涉及的行业大多数集中在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民生领域。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成立后,将团结凝聚广大产业职工在高标准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方位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充分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中展示新作为、作出贡献、体现新价值。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