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总工会开展特困职工深度帮扶行动

2018-11-08 08: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李宏翔) 为切实改善民生,协助党委政府减轻特困职工家庭负担,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近日,阿坝州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总工会,州级产业工会,州级机关工会,州属企业、事业单位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工会民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精准化帮扶导向,继续深入开展特困职工深度帮扶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帮扶工作拾遗补缺的优势,切实帮助特困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本次帮扶的对象包括阿坝州行政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及下岗职工,职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因遭受重大疾病、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及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生活极端困难,家庭人均实际月收入在当年全州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内的困难职工。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加入工会组织且符合上述条件的困难农民工。同时,根据通知要求,开展帮扶工作中要坚持自救互助为主原则;坚持救助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医疗救助资金支付能力相适应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以州、县(市)总工会为主,基层工会为辅,以本人提出申请、逐级审核的形式,确定帮扶对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