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2018-11-07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广安市岳池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总工会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县总工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内容及县委常委、政法委主任于伟的工作要求,并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落实。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活动的组织领导,县总工会成立由党组书记、副主席雷才明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的主题内容、目标任务等。由各级工会组织具体负责抓落实,做到有领导、有安排、有内容、有形式、有效果,使切实保障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在我县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执法、确保平安”,宣传的重点紧紧围绕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系列配套规范性文件,在全县交通中枢地段和企业集中区、城区街道等悬挂安全生产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文化意识。

三是监督检查,注重实效。一要开展自查、互查活动。春节前,县总工会将会通知要求全县各企业要从岗位、班组、车间、工厂逐级开展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群众性安全生产自查和互相交叉检查,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二要加强安全生产平等协商工作。县总工会会以集体合同履约兑现检查为契机,对集体合同中有关安全生产条款内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促进和推动企业安全生产。

据悉,县总工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对涉及火灾问题线索进行再摸排、再梳理,切实有效推动今冬明春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谢贵芬)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