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绵攀西(第四届)高技能人才交流赛开锣

2018-11-07 08: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五地高手 德阳论剑

2018年成德绵攀西(第四届)高技能人才交流赛开锣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致辞

51网讯(记者 王旭 高贵富 实习记者 邓霞) “我宣布,2018年成德绵攀西(第四届)高技能人才交流赛开幕!”11月5日,在德阳市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随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的宣布,这场汇聚了成都、德阳、绵阳、攀枝花、凉山五市(州)“互联网+制造”精兵强将的“武林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技能大赛由成都、德阳、绵阳、攀枝花、凉山五市(州)总工会主办,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德阳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五市(州)的63名高手将在数控车工、电焊工、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三个竞赛项目中,一决高下。其中,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首次被纳入城际间高技能人才交流赛。


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主持会议

“本届交流赛聚焦技术创新,赛事内容更加丰富、科学和高端。”德阳市副市长杨震介绍,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交流赛优势凸显、技术创新、高手云集,为区域间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表示,此次交流赛是五市(州)合作共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将以此次交流赛为契机,在成德绵攀西地区广泛开展职工技术比武、技术交流和岗位练兵活动。

彭闯在讲话指出,举行成德绵攀西高技能人才交流赛是我省全面推进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加快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市州工会组织以本次交流赛为契机,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优化人才保障服务,为成德绵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支持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大力抓好工匠精神的传承,让更多的大国工匠脱颖而出,为加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工人阶级新的更大贡献。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据悉,该交流赛自2015年开赛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的职业技能竞赛,被正式纳入四川省区域性职工职业技能比赛范围,培养和发掘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为地方和企事业单位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