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钢: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

2018-11-07 08: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

——访攀枝花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吴成钢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我市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谱写攀枝花工会工作新篇章!”近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攀枝花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吴成钢在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后,谈到了自已的认识和体会。

吴成钢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提出的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积极组织职工学习,入脑入心。

“为让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攀枝花‘开花结果’,各级工会要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工程。”吴成钢表示,一要增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增强组织引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队伍新变化,最大限度把包括农民工、新业态从业人员等在内的广大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巩固、扩大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三是增强文化引领。深化拓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四是增强示范引领。开展劳模工匠进机关、进企业、进班组、进校园、进社区“五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和新时期三线精神,激励职工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贡献。

谈到一下步工作,吴成钢说,要严格按照省委对攀枝花“3+2”定位要求,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推动攀西经济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动发展,加快建设中国钒钛之都、中国康养花城、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积极担当、建功立业。在服务大局中深化劳动竞赛。全面实施“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全力抓好“钒钛之光”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及转化,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劳动竞赛等,组织服务行业职工“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助力攀枝花阳光康养品牌打造。在与时俱进中提升职工技能。全面落实《攀枝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推动“蓝领人才培养工程”,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钒钛、阳光”产业提供人才支撑。与此同时,力实施关爱暖心工程,做实做响工会帮扶品牌。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